机构设置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机构设置 · 正文
教务处机构设置
日期:2018-01-21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教务处机构设置




招生考试科


副处长

教学运行管理科


处长室

课程中心主任




1-36

余彦孜 李景云


1-40

杨宏昌 姚坤


1-43

彭燕梅

走 廊

走 廊

教学研究科

教师教学发展科

学籍学历管理科


副处长

实践教学管理科

副处长

课程中心


楼 梯

1-31

马彤彤 林燕

1-33

李惠芳 李云秋


1-37

李昌茂 刘守存

1-39

金慧 王忠洋


(花果山校区尚行楼1楼)


教务处是全校教学管理的中枢,是在校长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,落实学校教学工作指导思想,执行教学管理决策和全校教学工作组织管理的职能机构;具有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计划、组织、指导、协调、检查、调研、控制和监督等管理职能。

1.制定和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,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宏观调控和目标管理,实现教学管理的科学化、规范化和现代化。

2.制定全校教学工作的长期、中期和短期工作计划,做到目标明确,任务具体,措施得当。

3.组织制订全校专业(学科)、课程建设规划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,负责提出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要求,指导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文件的制订(修订)。

4.负责组织开展专业(学科)、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工作,组织全校性的教学竞赛和教学改革观摩活动,协调全校与教学有关的第二课堂活动,总结和推广教学工作经验;负责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和推荐等工作。

5.负责全校教学计划的组织实施和教学资源的调度,协调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。

6.负责招生录取工作。

7.负责全校的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室评估,组织制订学校实验室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。

8.负责学校的学籍学历管理及与学籍学历有关的对外宣传工作。

9.做好全校的教材建设工作,保障教材的供应。

10.负责全校的教学运行管理,完成教学环节及日常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,及时处理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或事故。

11. 负责教师教学发展工作,组织教学能力培训、组织各级教师教学竞赛、提供教学咨询服务、搭建教学交流平台等工作。

12.负责全校学生各类考试管理工作,建立健全考试制度,负责考试违纪的处理。

13.协调和指导各专业教育实习、专业实习、毕业论文(设计)等实践环节的组织实施,做好校内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。

14.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,普通话测试站的工作。

教务处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,以“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”为管理理念,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,希望全校师生多提宝贵意见。我们将不断改进,热情为全校教师和学生服务。




楚雄师范学院教务处2024©版权所有

地址: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    邮编:67500

教务处公众号